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基于调研 着眼教育薄弱环节立足省情 推动城乡均衡发展

  近日,省财政下达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各市44所城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近年来,国家、省不断加大义务教育资金投入力度,但资金投向主要用于农村中小学。从实地调研情况来看,经过几年的持续投入,乡村中小学校舍建筑、基础设备日趋完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城区,尤其是城市郊区,由于享受不到国家资金支持,加上自身财力有限,部分中小学校舍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教学仪器设备老旧破损,不利于师生人身安全保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城区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的问题,已成为影响辽宁省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的薄弱短板。

  为此,省财政会同省教育厅,组织各市、区建立了“全省城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项目库”,并深入中小学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城区中小学薄弱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优先保障教育教学安全的原则,遴选出44所城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对年久失修的老旧教学楼进行除险加固、维修改造,支持城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