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监督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的有关规定,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度会计、评估、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和《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的具体程序规定,一是联合推进、全面开展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检查。省市财政监督部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相关专业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省内35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执业质量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大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力度,集中整治注册会计师挂名执业、外部人控制会计师事务所等问题,有效形成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联合监管长效机制。二是突出重点、规范做好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此次对省内(不含大连)20家资产评估机构开展执业质量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对出具虚假报告和重大遗漏报告等违法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有效规范省内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执业行为。三是防范风险、积极推动地方金融机构监督检查。为做好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机构风险隐患,此次重点选取2家地方金融机构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通过检查,督促相关金融机构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有效防范金融领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