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财政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 筑牢勤政廉政思想根基

  按照省财政厅2020年警示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8月28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龙同志带领厅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赴北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先后参观沟帮子铁路党支部旧址、王桂兰干部学校和北镇庙“无字石碑”,以先锋事迹、先进人物引领大家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以反面案例、真实历史警醒大家坚守底线、廉洁奉公。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东北第一个党支部——沟帮子铁路党支部旧址。在这里,大家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认真贯彻党的指示,领导工人开展多种形式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敢为人先、勇往直前,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在旧址院内,大家共同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王桂兰干部学校,深入了解了北镇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同志作为一名身患白血病多年、丈夫因癌症去世的基层干部,18年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一个背负37万元贷款的贫困村走上了富裕道路的感人事迹,并集中观看了以王桂兰同志为原型的电影《为了这片土地》,她的模范事迹和“拼”字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

  最后,大家参观了北镇庙的“无字石碑”,聆听了一段历史故事:清光绪十八年,工兵管带马晓昌奉旨重修北镇庙时,因贪污被问斩于北镇庙前,准备好用来镌刻功绩的石碑还没来得及雕刻碑文就失去了它的主人。这段历史故事警醒大家,要时刻用好手中的权利,牢记贪欲之害,坚守廉洁底线,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学历史、学先进,敲警钟、明底线。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被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所打动,被王桂兰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所感染,也被“无字石碑”所承载的历史故事所警醒。一桩桩真实生动的事例,使大家从正反两个方面进一步筑牢了勤政廉政意识、树立了遵纪守法底线,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廉洁自律的主动性、自觉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