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大连市普兰店区财政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市普兰店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为贯彻执行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普兰店区财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基层财政资金保障作用,统筹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挖潜培源增财力,全力兜牢“三保”底线。该区财政局深入分析新冠疫情、减税降费、经济运行等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准确把握财政收入走向。加强同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收入预期管理,确保财政收入有质量、可持续。截至8月底,全市财政累计收入69615万元。审查全市2020年“三保”支出需求和可用财力,及时建立财政收支、库款余额、项目建设资金等三个动态监控机制和库款应急保障机制,确保财政安全平稳运行,防范“三保”支出风险。直接收回部门连续两年未使用的结转资金,全面梳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运营情况,加大对低效运转和闲置资产的处置力度。

  调整结构优化,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该区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把关口过紧日子决策部署,大力压减公用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资金支持中央“六保”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好民生建设、扶贫等重点领域支出。

  精准发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见成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我区实体经济平稳发展支持力度。贯彻“六稳”要求,加快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绩效监控,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基层稳则社会稳,基础牢则事业兴,保基本民生涉及广大群众的普遍利益,保基层运转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区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方针和政策,多渠道、多方式厚植基层财力支撑,完善应急补充,建立长效机制,一定能确保基层经受考验、有效运转,奋力实现各项预期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