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轻负担

  年初以来,本溪市财政局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加大惠企减负政策的落地,被企业誉为“娘家人”,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减税降费政策见效。上半年,为企业减免全口径税费9.8亿元。紧急拨付资金为4.1万城乡低保群众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支持我市创业孵化基地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围绕医疗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争取新增专项债券10.2亿元,进一步拉动有效投资。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11户列入国家和省名单重点保障企业贷款1.44亿元,预计财政贴息339万元。累计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2164.28万元 ,惠及全市186户企业,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进复工复产付出了艰辛努力。

  财政贴息作用明显。协调4家村镇银行按照人民银行报销贷款额度放款241笔,总计6.27亿元,争取上级财政贴息资金622万元,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到有效缓解。

  限期清偿有序推进。率先完成上半年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清零”工作,清偿欠款2337.63万元。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累计拨付相关部门671万元用于政府拖欠工程款偿还,确保按照序时进度任务的完成。

  加强非税制度建设。积极编制《本溪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本溪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对国家、省涉企政策中取消、停征等收费项目,第一时间通知有关执收单位及时到财政部门办理财政票据核销,从源头上遏制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