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严格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财政发行特别国债、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政策,本溪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责任,有序开展资金管理相关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有序开展。县区财政部门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专项推进中央直达资金分解、下达、管理、监控等工作,推动直达资金快速直达企业和个人。

  二、明确工作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直达资金管理使用的各项管理规定,研究部署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强化市县主体责任,及时转发《关于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业务规范,细化直达流程。

  三、做好资金分配使用工作。为真正当好“过路财神”,市财政局不改变现行程序和做法,不增加新的审核审批环节,对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实行单独下达、单独标识,做到“一笔资金、一次调度”。收到资金指标文件后,第一时间研究文件内容,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对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快速分配下达资金,决不允许截留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