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明确了2020年两大重点任务,一是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1号文件,出台省委1号文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本溪市财政局积极抓好“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财政局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财政支出优先保障地位,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7034.74万元,其中,拨付288个行政村基层党建经费576万元,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作用。二是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及时拨付下达省以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动物疫病监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推广改革与建设补助资金9339.9万元,上述资金的落实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强化了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有效降低广大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成本,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三是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积极推进农业重点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确保符合政策的项目得到上级资金的支持。四是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及时拨付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资金1750万元。五是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下达省以上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3662.9万元,用于公路小修保养、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危桥改造、村级公路安防等项目;落实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财政奖补资金5654.9万元,积极组织所属县区财政部门开展了一事一议村内道路项目建设民主议事、筹资筹劳、计划编制和村内道路建设招投标等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六是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下达财政奖补资金2115万元,发挥了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财政奖补资金的撬动作用。七是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善治乡村。市财政不断加大财政奖补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县区提高村干部基本报酬保障水平,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提标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本溪市财政局将整合涉农资金,优化支出结构,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将中央、省委1号文件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