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朝阳县财政局“七个优先”做实“六稳”“六保”工作

  朝阳县财政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不确定困难,执行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以收定支,加力提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实“六稳”“六保”工作。

  一、优先夯实收入底数。1—7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686万元,较上年增长9.3%,增收3307万元,为预算的55.5%。财税库银形成合力,深挖税源,广进财源,大力支持园区建设,严厉清缴欠税,促进企业属地纳税,全县139家成员单位纳入综合治税平台系统管理。

  二、优先做好防控疫情资金保障。1—7月下达各级财政部门疫情防控资金221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人员补助、防控物资购置、防疫巡查。

  三、优先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就业。有效执行国家和省先后出台的、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等13个税费种类的26项税费优惠政策。1—8月中旬财政部门非税收入减少1800万元,企业负担减轻,复产复工、扩大产能的积极性得以提高。已发放小额贷款262笔,累计发放金额为3466.1万元,共扶持再就业人数262人。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贷款贴息资金,于每季度20日前将足额将贴息资金拨付至金融部门。目前已拨付贴息资金236.36万元,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1—7月,朝阳县发放就业创业补助专项资金共1536万元。其中:为1643名公益岗人员发放公益岗工资1403万元;为2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64万元,惠及6849名职工,用于员工培训、会展活动的举办。拨付失业保险金497万元,惠及309人,让就业创业人员后顾无忧,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县财力出资设立朝阳县文旅产业发展基金,分别拨付1300万元和449万元,支持朝阳县数字影院建设。

  四、优先满足脱贫攻坚资金需求。1—8月中旬拨付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6亿元,县本级扶贫配套资金2500.66万元。支持全县28个乡镇扶贫产业项目,用于改造移民危房、扶助贫困人口种植养殖、以工代赈等事业。争取资金3911万元,全年安排一事一议村内户外道路落实计划182公里,上半年已竣工60.5公里。争取资金800万元,全年落实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共计10 处,现正在施工。

  五、优先保证“三保”资金供给。将全县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调到12%,每月财政缴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720万元。1—8月中旬发放在职财政供养人员工资5.6亿元。发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近3.26亿元,机关事业养老金2.24亿元。发放五保户补助2429万元、孤儿补助61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422万,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资金4836.5万元。发放退伍兵补助资金254万元,3733名农村老兵受益。为2459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184万元。

  六、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安排资金4816万元,筹备建设2019—2020年朝阳县学校薄弱环节能力提升项目34个,总建筑面积10640平方米,运动场地70000平方米。

  七、优先建设项目。2020年朝阳县继续完善好体制机制和激励政策,让“飞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见到真金白银。截至7月末,朝阳县飞地经济项目落地项目22个,投资体量大,涉及行业多,资质好,巩固了28个乡镇全覆盖的既有成果,点亮了新的税收增长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