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大连市普兰店区完成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查找解决全区招投标采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按照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工作部署和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近日,由普兰店区财政局和住建局牵头,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完成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国家公职人员非法干预招投标活动行为,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促进招标人依法履行招投标采购主体责任,依法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行为,督促各级招投标行政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有效解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迈上新台阶。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普兰店区财政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联合各部门,成立了工作微信群,进行工作部署、再部署。研究出台《大连市普兰店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职责,确定了时间表,细化了工作措施。各责任单位按照方案职责、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统一步调,共同开展整治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于8月下旬,最终完成了该区所有的专项整治任务,达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开展的自查排查及专项整治活动,涉及该区招投标的各行业、各领域已经全部建立起了公职人员非法干预招投标行为和代理机构违规违纪处罚登记双台账制度,加强了对公职人员和代理公司的监管力度;全面梳理了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地方性法规等文件,确保了在政策上的合理、合法性;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促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从各个环节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逐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全区公共资源的交易环境,确保了该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风清气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