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财政局推动PPP项目建设

  沈阳市辽中区财政局围绕规范工作制度、加强项目管理、坚守支出红线、项目信息全公开四个方面举措,扎实有序推进PPP工作,进一步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和支持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规范工作制度。成立PPP项目工作专班,为入库PPP项目实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实行“专人专岗,专人专事”研究PPP项目落地、实施、推进、监管等工作,严格履行在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五个阶段19个步骤全生命周期中财政部门职责,分步分层推进。

  二、加强项目管理。按照财政部、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新入库项目严格把关、已入库项目集中清理的工作,规范项目入库和退库管理;明确PPP操作流程,结合财政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对PPP程序阶段、操作流程、责任主体、配合单位等进行明确,做好PPP操作指导及程序把关;建立项目库动态调整机制,实现项目能进能出的良性循环。

  三、坚守支出红线。“每一年度全部PPP项目需要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不超过10%”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两项验证”通过后,方可实施项目。

  四、项目信息全公开。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真实、完整、准确地公布项目信息,按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提高PPP项目推进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