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朝阳县财政局“四个严格”做好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有关直达资金使用管理的工作部署,朝阳县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四个严格”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一、严格预算执行。按照财政部《2020年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实行直达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根据分配下达的转移支付预算,组织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做好资金调拨、核算对账、资金监控等各项工作。

  二、严格定期对账。上下级财政部门之间,财政预算与各支出股室之间,财政部门与相关预算单位之间,建立定期对账机制,正确核算,精确核对,仔细核实,确保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三、严格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根据预算安排、支付主体等确定直达资金支付方式,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涉及专户管理的直达资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按规定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

  四、严格导入监控系统。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将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导入监控系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