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健康考试 平安考试 辽宁省本溪市圆满完成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工作

  本溪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于9月6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考试自8月29日开始,全市设置2个考点,10个考场,共4天分6批次考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市会计初中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规模比上年增加117人,达3427人,考试全程安全平稳,实现了“健康考试”“公平考试”“温馨考试”的预期目标。

  做为本次考试组织实施的主责部门,本溪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考务视频调度会议、辽宁省考务工作会议、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议精神以及相关领导要求,将考试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确保考生健康、考试过程公正、考试成绩真实。本溪市财政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部门协调,严格考前培训,加强应急演练,着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和对高科技作弊的技术防范。

  为了能让广大考生健康考试、安心考试,本溪市财政局在考前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告知考生签订承诺书,要求其在近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升考生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切断可能发生风险的源头,并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提高防范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考试当天的考点设置了醒目指示牌并指定专人作为引导员,最大限度为广大考生提供考试便利;设立多道检查岗,通过扫描健康码和测体温等形式严控可疑症状人员进入考场;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和应急物资,以随时应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类考生突发性问题。

  全市10个考场全部开启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全覆盖”,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巡考工作,维护了考试的权威性、公正性和严肃性。省财政厅、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本溪考区2个考点进行了两天的巡视巡查,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溪市的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周密,实施到位,工作扎实。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