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朝阳县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修好连心路

  今年的雨季,朝阳县波罗赤镇白营子村胡营子组的乡亲们再也不用为送孩子上学、卖农产品行路难而犯愁了。

  白营子村胡营子组地处偏远,村民世代以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2017年,村里3户农户与温氏集团家庭猪场合作养猪,猪场距离101国道直线5华里,却要蜿蜒绕行走双倍路程,操劳不已。

  村民胡国辰经营猪场3年多,因为交通的事,没少抱怨。路不好走,有时还把车砸到泥土中,找钩机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拖出来。村民组长刘春说,村民们无论是到粮库交粮还是到村部办事,走“小东沟”这条路最方便了。要是把这条路硬化上,畅通穿越波肖线——胡营子组——邵营子组——白营子组——村部——101线,会极大地方便村民们的出行。

  朝阳县财政局驻白营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海波同志疫情期间问计于民,访贫问苦,决心出重拳打通梗阻路。他狠抓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的同时,向派出单位申请筹措资金,着手策划在“小东沟”开出一条便民捷径。

  申报、招标、动工一路绿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多月心血煎熬,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连接胡营子组、邵营子组、全长900米的“小东沟”路终于胜利竣工了!从此,肖三家村五尺营子营子组的村民孩子上学不再趟河挂泥,胡营子组的村民到粮库交粮不再舍近求远,养殖户们进料、运猪能少走1公里的路程……“小东沟”路如同一剂接骨丹,治好穷病,拔掉穷根,连通党心和民心,成了名符其实的边心路、放心路!赵海波也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好领头。胡营子组村民组长刘春逢人就说:“太感谢赵书记了!赵书记心系百姓,科学决策,实干兴村,是党的好干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