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辽阳市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提高非税收入征管质量

  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的有关要求,辽阳市组织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对非税收入征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于7月2日至6日对市本级和县(市、区)2020年上半年非税收入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重点县(市、区)和重点收费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梳理排查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征收,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目录清单征缴管理非税收入,对不应纳入非税收入的资金坚决剔除。通过排查,没有虚增空转非税收入的情况发生。

  通过排查,发现灯塔市将不应纳入预算管理的三项经营性收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弓长岭区将不应纳入一般预算收入的以前年度供地成本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管理问题。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辽阳市财政局已要求相关县(市、区)财政局立即做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财政局备案,同时,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规范非税收入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