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抚顺市财政局四个“第一时间”确保社会保障补助资金直达基层

  为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精神,按照“非常时期、非常举措、超常效率”的要求,用务实有效举措,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第一时间分配下达,有效增强县区级保障能力,为基层应对疫情冲击、纾解暂时性困难送去了“及时雨”“雪中炭”。

  一、第一时间谋划资金分配方案。抚顺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退役局、人社局等市直主管部门,积极作为,充分谋划,按照财政部直达资金监督管理文件要求,提前做好直达补助资金市县区分配方案。此次集中下达的中央资金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等资金,资金规模达到10亿元,主要用于基层落实“六保”任务和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

  二、第一时间下达资金。市、县区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在收到省市指标文后,相关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分发指标,当天完成资金下达、拨付县区工作,确保财政政策和资金快落地、早见效,直达资金下达率为100%。

  三、第一时间录入资金项目信息。及时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信息采集、数据录入等工作,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督促县区尽快细化落实具体项目,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实现直达资金全覆盖、全链条监控。

  四、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机制。切实提升业务管理和系统操作水平,做细做实直达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实现直达资金全过程闭环精准管理,确保拨付程序更畅、效率更高、绩效更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