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财政:城乡义务教育补助专项资金直达基层

  为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要求,今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中部分资金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省财政在收到中央预算8日内(5个工作日)将直达资金快速拨付到市县基层,直接惠及广大学生。

  为做好此项工作,财政厅会同教育厅积极作为,充分谋划。按照财政部《2020年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提前做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直达资金的市县分配方案,在收到中央预算发文的第一时间报财政部审批,并在收到审批文件的当天完成资金下达和拨付市县的工作。同时将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等项目信息及时导入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资金监控、绩效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