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实施告知承诺制 提高自贸区行政审批效率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自贸区行政许可审批效率,辽宁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区内对会计中介机构审批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的通知》,推行在自贸区内对会计师事务所分支机构设立审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

  行政审批告知承诺是财政部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相关业务的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只要做出能够满足条件的承诺,财政部门当场作出准予许可决定,并在5个工作日内颁发执业许可证书,2个月内对申请人进行全覆盖检查,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申请人可自愿选择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许可,与传统的审批模式相比,告知承诺审批方式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审批手续,申请人能快速拿到市场“通行证”,提高审批效率。政府从事前的直接把关,转变为事后监管,督促申请人落实审批条件,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和诚信意识,改进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