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省财政厅:助力民宿经济发展

  发展民宿经济是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主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宿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辽宁省财政密切配合省直相关部门助力发展民宿经济。

  一、支持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2019年,辽宁省财政筹措资金4838万元,用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厕所建设,以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创建单位的奖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带动民宿经济发展。

  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2019年,筹措资金29.7亿元,建设完成农村公路40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4400公里,推进农村道路向进村入户倾斜的进程,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

  三、支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2019年,省筹措资金2.4亿元,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实施。

  四、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筹措资金5亿元,用于支持村集体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农事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一乡一业”“多村一业”,增强村级集体“造血”功能,为打造美丽宜居山村提供资金保障。

  五、支持特色乡镇建设。2019年,辽宁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940万元,针对省政府确定的100个省级特色乡镇建设规划编制予以资金补助,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提高规划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将密切配合省直相关部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民宿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