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财政全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为支持科技创新,促进我省转型发展,辽宁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是发挥省科技专项资金引导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配合省科技厅组织实施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辐射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力争将科研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能源交通、农业和卫生健康等领域,累计投入3.5亿元,支持39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和116个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集中优势科技资源,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二是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2019年争取到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中央补助资金1.04亿元,重点支持引导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个开发区,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及专业资本集聚型双创载体,为创新创业者精准提供优质资源和专业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安排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0.8亿元,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特别是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取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奖补力度,进一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促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继续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省科技厅通过实施省重大专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技计划项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省内科研单位承担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推动辽宁实验室建设,提升我省新材料、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等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推动辽宁产业迈向中高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