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建设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配套设施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对加快农村路网建设,改善农村居民的出行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辽宁省财政厅积极筹措资金,配合相关部门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一是2019年,安排农村公路建设资金29.7亿元,支持建设完成农村公路40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4400公里、完成县乡道危桥改造154座、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3公里、实施“千灯万带”示范工程314处;全面完成“畅返不畅”和“通返不通”整治任务。同时,重点支持了公路服务区建设和农村公路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建设,加大了对路网提质升级、解决路网局部堵点、痛点问题、强化重要节点路网建设、提升路网服务能力和水平等关键和薄弱环节资金投入力度,超额完成年初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任务目标,推进了农村道路向进村入户倾斜的进程。二是支持农村村内道路建设。2019年,筹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补助资金12.3亿元,支持建设村内道路6518公里。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四好农村路”和村内道路建设,建立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与养护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