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辽宁财政积极落实财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

  一、积极筹措资金,助力企业“走出去”

  辽宁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 以全面开放引领全面振兴的意见》(辽委发〔2018〕20号),设立省全面开放专项资金。同时,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转移支付支持。2019年,统筹安排省以上财政资金1.6亿元,支持辽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辽宁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辽宁企业建设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辽宁企业到境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投资建厂等“走出去”以及对外劳务合作项目,提高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项目融资能力,降低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风险。

  二、落实税收政策,引导企业“走出去”

  为减轻境外投资企业税负,我国实行税收抵免法,允许企业将其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从其应向本国缴纳的所得税税额中扣除。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款是指纳税人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在境外实际缴纳的所得税税款,不包括减免税款或纳税后又得到补偿,以及由他人代为承担的税款。我国的税法实行限额扣除,即对境外已纳税款进行扣除时,其扣除额不得超过其境外所得依照中国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企业可依法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财政职责,统筹整合政策和资源,优化资金结构,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