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辽宁财政新闻联播

抢前抓早 精心谋划 辽宁省财政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同时也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5月22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后,省财政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领导班子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认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极不寻常,是一份非常时期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简要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的同时,对今年主要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的政策措施求真务实、力度空前,为下一步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财政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特别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对涉及财政各项工作逐一梳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两会”财政政策在我省加快落地见效。

  厅党组书记、厅长霍步刚强调,作为省级财政部门,必须带头落实好中央的相关部署,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面贯彻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六保”“六稳”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对各项支出精打细算,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全厅要抢抓“两会”重要窗口期,针对此次报告中提出的增加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措施,积极向财政部反映我省相关情况,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

  根据会议精神,省财政厅迅速制定了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分工方案,并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大方面内容中的具体财政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负责领导和责任单位。同时,将相关工作纳入厅“重强抓”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各项政策加快落实落地。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大对市县财政部门指导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