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财政厅精准服务企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工作,由省财政、科技和税务部门共同负责,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凡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的税收优惠,在融资贷款、产业升级、品牌提升等方面也将获得很大优势。截至2020年末,吉林省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495户。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认定并享受到了税收红利,但也存在有些企业对申报流程和政策不熟悉、准备资料不合规,未能通过的情形。为使吉林省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省财政厅会同省科技厅、省税务局多次开展线上政策培训,并于近期为8家企业上门服务,精准化解企业申报难题。在实地调研中我们了解到,某物流企业作为全国智能物流仓储示范基地,入选商务部等8部门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业与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具有多项知识产权等研发技术,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条件。但由于该物流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需资料掌握不全面,未能进入今年第一批认定名单。通过政策辅导,包括该物流企业在内的8家企业都掌握了认定政策,预计能够及时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经测算,认定通过后,仅这8家企业就能获得税收红利20.6亿元。

  目前,在三部门通力合作下,吉林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已初审通过846户,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备案公告后,2021年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将比上年进一步扩大,有效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