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及时更新收费基金目录清单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为提高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透明度,加强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防止和遏制乱收费现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平市财政局密切关注我省收费清单目录更新情况,第一时间对我市《四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四平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进行调整更新,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收费基金目录清单”栏目面向社会公布 

  此次政府性基金目录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对照省目录均做了相应调整。一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增加了一项“国家批准由卫生健康部门征收的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费”,具体政策及收费标准按照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关于核定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费试行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执行。二是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公布的均为涉企项目共11项,新增加的一项为水利建设基金,除此清单之外的其他中央政府性基金项目参照财政部《全国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内容。 

  及时更新并公开收费基金目录清单既有利于全市各部门明确收费项目,又方便群众监督,为我市实现清单之外无收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