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图们市组织召开2021年金融工作暨银企座谈会议

  近日,图们市支行组织召开2021年金融工作暨银企座谈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同志及市工信局、金融办、开发区、商务局、农业局、发改局、政数局、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辖内各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专业农场代表共计4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尹明哲主任主持,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回顾2020年全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随后,人民银行行长郑玉花同志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金融工作:一是明确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小微企业、环保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信贷投放工作;二是全力推动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政策落地生效;三是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推广吉企银通系统应用,提高小微企业系统应用的体验度;四是加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以点带面,逐步优化图们市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林毅同志宣读了《图们市深化金融“惠三农 助小微”专项行动方案》,并启动专项行动。8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发展依次发言;与会企业代表介绍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政银企进行座谈。座谈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表示:在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帮助下有信心更好的运营,但是因抵押物不足导致融资难的问题仍待解决,建议探索新型信贷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最后,图们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同志作重要讲话,对金融系统提出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政治意义;准确把握货币政策目标,推动各项货币政策真见实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强化政银企联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助力图们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