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四平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一季度成效显著

  2021年以来,四平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指示精神和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把握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全面推进财政营商环境进步发展,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一、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深入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职责,坚决做到冲锋在前线,服务在一线。成立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照国务院关于优化减税降费政策要求,继续深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更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准部署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协调税务、发改、社保、医保等部门推进减税降费任务落实落地。一季度,全市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1.87亿元。 

  三、继续推进惠企政策落实。一是为进一步促消费扩内需,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我局积极筹措资金500万元,先后用于开展“开新车、过新年”汽车专项促销活动;“扭转乾坤”年货大礼包活动;“加油有礼”成品油促销活动;“购家电、换新颜”家电促销活动;3月份柴油促销活动。二是及时筹措资金,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在资金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拨付招商引资专项资金60万元,促进我市经济引进来,走出去。三是协助四平铁西敦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郭家店支行申报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资金83.7万元。四是兑现四平市工业攻坚奖励政策项目资金:拨付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27户企业工业攻坚奖励资金532万元。五是配合市发改委申报四平市梨树县辽河农垦管理区利民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2020年四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财政补贴资金3.6万元。六是配合市工信局,完成了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支持“专精特新”项目申报工作。 

  四、加强政府采购领域管理。为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对清理工作的要求,我市圆满完成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一是及时向市直各个部门(单位)及铁东、铁西区财政局转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并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谁设立、谁清理、谁负责”的原则,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覆盖清理,确保清理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二是把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与前期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规定和做法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全面开展自查和清理,坚决取缔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清理,建立清理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认真清理,全部清退所有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此次四平地区共清理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145家,有效维护了政府采购秩序。今后,我们要将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