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强政法经费保障

  年初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部署,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监管等措施,扎实推进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工作部署。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加强配合,将政法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速推进。同时,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经费保障。认真履行财政部门职责,重点保障政法部门工作经费。同时,根据政法部署工作要求,足额保障专项工作经费,确保了我市综治、维稳、治安、禁毒、反恐、依法治市、扫黑除恶、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及司法救助等日常工作和专项行动有序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拨付政法经费2962万元,其中:转移支付资金862万元,本级资金2100万元。 

  三、提升管理水平,夯实工作责任。认真清理核实政法部门各项收支,顺利完成四平地区2019年度政法经费信息报表填报工作。同时,对政法经费保障进行绩效考核,量化打分,规范政法经费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了解我市森林公安历年经费保障执行情况,提前谋划测算经费需求,为森林公安划转到公安局做好准备,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四、加强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政法工作经费性质特殊,意义重大,更要管好用好。市财政局会同政法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要求,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按照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原则,将全市政法部门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办案经费等各项经费按标准足额安排预算。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等规章制度,确保政法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工作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为保障政法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