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一季度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7.2%

  在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平市财政局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一季度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1-3月,市区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级财政收入8.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同比增长27.2%。 

  一、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年初,四平市财政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有关经济工作、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全体财政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积极与执收执罚部门沟通、协商,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施台账式管理,不断夯实组织财政收入工作基础。 

  二、加强分析研判,有序开展征收入库。密切关注经济形势、企业运行情况、财税政策的调整变化,准确把握收入趋势,及时研究应对措施。深入挖掘收入潜力,加强重点风险排查,重点关注财政投资项目产生的税费收入,以及重点税源企业收入情况,确保应收尽收。定期召开财政收入协调会,监控和分析入库进度,确保及时均衡入库。 

  三、涵养新兴财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入推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在金融服务、税收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紧盯重特大项目,加强服务保障,努力拓展新财源。用好用活专项债券资金,加强产业园区、城市供水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优质国有资产,夯实收入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