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敦化市财政局国家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今年财政局积极开展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了效果显著。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市财政局以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力图坚持国家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将维护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国家安全观。

  一、要大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构筑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国家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渗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与每一位公民生活息息相关。人民群众是夯实国家安全的基础,人人都有责任,没有“局外人”。一方面要继续开展经常性地宣传《国家安全法》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将国家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国防教育、反恐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日常各项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懂得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反暴恐、反邪教、反窃密、反极端的人民防线,严格遵守法律赋予的义务,积极防范、制止、举报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要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岗位的管理教育,筑牢国家机密安全的防火墙。要坚持经常性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思想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既注重专题培训和教育活动,又注重完善教育规划和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和保密制度,使大家认清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威胁国家安全的各种因素,提高警惕性和保密意识,忠诚履职,谨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对于失职泄密和窃取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惩处。

  三、要使国家安全教育进入家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家庭防线。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国家安全教育,应从小抓起。根据每个家庭特点和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分类施教,采取开设教育课和制作展板、宣传册、知识问答、播放系列宣传片、电影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让每个家属和孩子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