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企业财务管理

  榆树市财政局把加强企业财务管理作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完善财务制度、做好监督检查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企业财务管理水平,防范了企业财务风险。 

  一、坚持以训促管,加强财务人员培训。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际,有的放矢地进行财会信贷及纳税知识讲解,开展财税金融政策咨询服务,推广企业财务管理典型经验,积极引导财务人员参与企业管理,严格成本核算,用好扶持政策,协助解决财务管理中的问题和困难,提高企业财务管理人员专业水平。 

  二、坚持以督促管,健全完善财务制度。督促各企业根据财务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完善收支管理、财产清查、岗位责任等财务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内部审计,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三、坚持以查促管,开展专项调研和监督检查。建立财政与企业联系制度,每季度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上缴税金等情况,加强企业经营指导分析。及时发现企业会计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协助企业制定解决措施,切实提高企业会计质量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