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图们市财政局四个强化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2020年以来,图们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财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党组书记高度重视并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确保事事尽责、层层督责,打通压力传导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固定学习日+”等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纳入党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等内容,组织参观延边州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0年以来,组织学习通报曝光的违纪典型案例5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次,上廉政专题党课3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80人次。 

  强化排查整治,转变工作作风。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巡察反馈有关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同时精准选取典型性、代表性、针对性案例,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建立整改落实督查台账制度,逐条逐项进行“挂号”,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共查摆出存在问题12个,已完成问题整改12个,占比100%,将整改成果转化上升为新制定的制度办法2个,修改完善的制度办法7个,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强化日常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始终把监督管理作为预防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重要举措来抓,全面梳理完善财政局内部控制体系和制度,切实凸显监督的有效性。积极配合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践行“四种形态”,把廉政谈话提醒抓细抓实。2020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120人次,推送廉政提醒信息18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