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舒兰市财政局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市县级在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形成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闭环机制。舒兰市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 夯实工作基础,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我市陆续制定了《舒兰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舒兰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舒兰市预算绩效管理参考指标》《舒兰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绩效管理制度,筑牢了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基础。 

  二、以点扩面,全面开展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2020年,我市对扶贫资金、资源枯竭资金等重要项目支出开展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自2021年起,对财政拨付的所有资金,全面开展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对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各部门整体支出、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切实改变“先有资金、后有项目,先有项目、后有目标”的现象;实行绩效运行与预算执行双监控;对上年度财政拨付的所有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实施绩效自评全覆盖;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逐步将绩效评价结果纳入市政府工作和市直党群机关绩效考评;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 

  三、提升业务水平,全力做好绩效管理培训工作。舒兰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培养财政干部绩效管理业务水平,安排财政干部到厦门会计学院深入学习预算绩效管理业务,重点学习了行政事业单位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政策与实务、重点绩效评价实务与案例、预算一体化制度解读与实务等多门课程,全面提高财政干部的预算绩效管理思想认识、政策素养和业务水平。执行过程中,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梳理,并邀请专家对预算部门和单位进行预算绩效管理专业知识培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掌握政策、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深刻地认识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