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四举措破解专项债券管理难题

  四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工作,连续出台一系列加强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工作的文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切实解决我市政府专项债券申报不规范、项目成熟度不高、资金支出进展缓慢等瓶颈问题,四平市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四平市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工作方案》,四措并举破解专项债券管理难题。 

  一是提出总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内需、补短板,稳住经济基本盘中的重要作用,聚焦短板,突出重点,不断谋划一批又一批项目,确保多争取、早发行、快见效,全面助力四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确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到位。为加快推进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谋划和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成立2021年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领导、协调推进,细化各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盯专项债券发展关键机遇期。 

  三是针对重点难点,实行有力举措。按照项目筛选储备、项目谋划申报、项目前期推进、项目资金管理及项目具体实施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四是纳入绩效考核,推动赛马机制。专项债券项目及资金实行分级管理,谁使用、谁负责,按照“一债一策”制定工作方案,要加大项目督导、通报、约谈力度,继续实施“赛马”竞争机制。要形成压力传导,定期把项目进展情况晒一晒,真抓实干的氛围,确保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坚决打好今年支出进度的翻身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