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图们市财政局强化资金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障工作

  图们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的管理使用,加快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 

  一、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加快疫情防控资金的筹集,迅速落实防疫救治保障政策,优先调度资金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累计下达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保障资金744万元;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工作补贴政策,支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快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资金投入。努力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积极争取资金474万元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资金的投入,重点支持提升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预防、急救和治疗能力,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 

  三、合理安排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提高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拨付,精准下达,筹资2387万元支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抗疫相关资金在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方面的重要作用。 

  四、积极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筹资4353万元按时保障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应对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累计发放资金239余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