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在经济下行、改革深化的当前,榆树市财政局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多措并举,全力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一、全面梳理项目,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认真梳理预算项目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与各单位开展业务对接,逐项核实项目进展情况,对于支出进度偏慢的单位,帮助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督促加快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均衡性。 

  二、优化审批程序,提升资金支付速度。对单位用款申请,在手续完备、材料齐全且内容符合规定的前提下,限时拨付保证单位用款及时。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减少中间环节,对突发性支出即时办结,避免因为资金问题影响支出进度。 

  三、盘活结余资金,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建立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对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清理计划,每月核对进度及余额,及时按要求进行盘活,合理统筹调度资金,保障重点支出需要。 

  四、完善预算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支出进度督导机制,加强对部门单位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分析,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促使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