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0年审减项目资金4.26亿元

  2020年,四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强化评审力度,提高评审质量”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提升评审效能,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介入,缩短项目评审时限。在开展项目评审前,认真研究项目类型和特点,结合专业,提前预判,决定采用提前介入的评审方式。积极沟通联络,委托专业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争取缩短评审时间,保证评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统筹谋划,全力提升评审质效。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全市重点工作安排,精心统筹,凝聚相关部门工作合力,快速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评审计划。在确保评审管理程序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创新评审方式,优化评审流程,多管齐下提高评审效能。三是持续推进,清理政府投资项目。按照四平市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市政府“三推进一改革”中对评审中心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的清理工作。四是紧盯重点,发挥服务建设功能。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迈出大步伐,坚持把大项目、重点工程作为评审工作主攻方向,科学统筹安排,严格审慎把关,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20年,四平市共完成财政投资项目评审434项,项目评审总造价41.37亿元。其中,项目竣工结算评审212项,送审值28.2亿元,审定值23.94亿元,审减资金4.26亿元,审减率达15.1%;项目工程量清单及最高投标限价(或预算)编制222项,预算总造价13.17亿元,在有效节约财政资金、提高政府性投资效益、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地支持和服务于项目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