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2020年延边州财政工作在提质增效中奋力前行

  2020年,延边州财政局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经济调控为抓手,坚持落实落细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提质增效,努力推动全州财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认真履行财政职责,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争取中央抗疫特别国债13.9亿元、筹措疫情防控资金2亿元,确保疫情防控所需各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二、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政策,争取各类补助资金294.4亿元,同比增长4.2%,争取资金额度创历史新高。 

  三、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助力脱贫攻坚精准高效。筹措拨付专项扶贫资金9.1亿元、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4.5亿元、东西部协作资金3亿元,助力全州5个贫困县(市)高质量脱贫摘帽。二是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支持打好打赢“蓝天、碧水、青山、耕地质量、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筹措拨付各类资金6.2亿元。三是债务风险稳步化解。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盘活资源资产资金,科学做好政府债务清偿工作。2020年共偿还债务本息66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00.6%。 

  四、兜紧兜牢民生底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州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了32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总支出的84.9%。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