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松原市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松原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市本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共取消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7项,降低各类收费标准7项,停征各类收费15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持续发展动力。同时,大力推进财政罚没票据电子化改革,缴费在网上直接办理,避免人为干预,在方便工作的同时,杜绝了乱收费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2020年全年预计全口径减税降费9.6亿元,其中减税5.6亿元,降费4亿元。

  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预算安排产业投资引导资金3000万元,充分发挥了政府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带动企业投资。2015年组建松原市助保金池,现有助保金池风险补偿铺底资金1000万元。积极落实中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按照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50%给予贴息,全年为中小企业贴息309.64万元,为担保企业补贴奖励713万元,不仅很大成度缓解了中小企业燃眉之急,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也为鼓励融资担保企业持续经营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

  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清单,精简内部运行环节,优化办事程序,减少申报材料,缩短办事时限,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对照相关财政法律法规制度,审核确认7项行政职权,形成权责清单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规范政府采购管理。不断创新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方式,建立健全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政府采购协同监管机制,开展政府采购信用记录查询及使用工作,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各方主体进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经济活力。每年度预留采购预算总额的30%以上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于非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在价格方面给予6%—10%的扣除。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发挥政府采购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