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要求,榆树市财政局把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各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局各科室、事业单位深入学习相关材料及会议精神,对照检查,规范言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优化营商环境的统筹领导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尤其抓好局内专项整治的推进和抽查检查工作。

  三是建立机制,加强监管。设立举报电话、投诉箱等投诉渠道,对财政系统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和事件,承诺在接到举报投诉后,七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对有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行为,一律追责、严肃处理。把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对各科室(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对本科室(单位)的营商环境建设负责,对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细化,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认真抓、严格管,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细化责任,严格追责。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营商环境的文件要求,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工作纪律执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