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在长春召开

  12月24日,吉林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在长春召开。省级各部门负责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各市(州)、县(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处)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近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编报工作及其要求,对公共基础设施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填报口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对软件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结合日常资产管理实务,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会计核算一些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对如何盘活闲置资产,建立省级行政事业“公物仓”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上,还对2019年度吉林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下一阶段的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资产报告工作。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是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成果,发现管理问题,针对性改进资产管理的有力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资产报告的编报工作,持续不断的加强报告编制和审核,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规范资产核算入账。进一步落实政府会计准则要求,将公共基础设施类等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全部纳入会计核算,确保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更加全面反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对社会各领域的支撑保障情况。三是加强资产报告编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各级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审核把关,不断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