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四强化”抓好绩效管理

  今年以来,榆树市财政局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加强为民理财、为民理政的意识,通过“四个强化”积极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强化管理理念。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逐步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强化了预算绩效的目标管理、运行跟踪监控管理、评价实施管理、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管理。

  二、强化管理成效。加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统筹力度,切实缓解一般预算支出压力。进一步提升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深入开展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除涉密单位外,各预算单位和决算单位按规定公开了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并实行常态化公开管理,接受群众监督。

  三、强化评审作用。贯彻落实新预算法、预算绩效管理等相关规定和重要举措,将预算评审嵌入部门预算管理流程,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真实性、合理性、准确性。

  四、强化支出评价。成立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对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综合评价为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