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资金监控平台效能 助力完胜脱贫攻坚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以来,四平市顺利实现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上线并平稳运行。

  一是对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实拨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了与扶贫资金监控平台的对接。二是建立规范的扶贫资金总台账,全面反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总量、构成、分配下达和实际支付以及项目支出进度、绩效目标执行等完整信息,实现了扶贫资金精细化管理。三是保障市区两级扶贫资金及时拨付,采取周调度的形式,统筹推进平台内各级资金的指标分解、资金下达、支付挂接等工作,实现扶贫资金全流程各环节链条式追踪。四是做好分类监控,及时处理预警信息,按时向省里报告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情况,及时向扶贫主管部门和相关资金管理部门反馈情况,坚决杜绝扶贫资金预算执行率低、资金使用不精准等问题的发生。五是建立完善的动态监控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程,制定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总台账建设工作责任分工机制,促进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疫情发生以来,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在内的中央直达资金全部纳入监控平台,通过建立直达资金总台账,实时预警监控,促进了资金的落实到位、规范使用,确保资金直达市区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