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四平市财政局“四个确保”做好直达资金监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要求,四平财政立足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

  一、确保资金使用合规。特殊转移支付的资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解决当前基层面临的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等困难;抗疫特别国债主要用于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的相关支出;正常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弥补地方减税降费之后形成的财力缺口,统筹支持落实“六保”任务。

  二、确保资金拨付及时。严格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确保直达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严禁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涉及专户管理的相关直达资金,严格按照部门有关规定,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对于惠企利民补助补贴,第一时间上传发放明细,确保真正到人到企业。

  三、确保监控预警到位,加强日常工作督查和监控预警处理。建立监控平台工作责任分工机制和周调度机制,紧抓监控平台工作流督促和监控预警处理,确保快速高效推进直达资金工作。对于可能存疑的功能科目,未导入、未发送、未记账的指标,未挂接的支付数据,第一时间进行办理;对于预算下达不及时、未上传附件、支出预警等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理。

  四、确保数据导入准确。对于需要导入到系统中的支付信息,拨付后第一时间上传到监控系统,及时做好支付数据的挂接工作;对于此前已经拨付形成实际支出的直达资金,按照调整后的指标金额和标识匹配信息导入到系统。

  截至目前,四平市级通过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分配下达直达资金8.1亿元,进度达100%;分配下达参照直达资金24.2亿元,进度达99.6%。市级分配的直达资金已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平台,目前正按照项目进度有序的拨付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