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多举措落实落细“三会一课”

  今年以来,榆树市财政局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各种学习教育为基本内容,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铸造了一支“凝聚力强、作风扎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充分展示了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一、强化“三会一课”的时代性。坚持党性教育主旋律不偏移,将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功能。通过开展专题讲学、现场教学、专题促学、研讨比学等形式,以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作为主体内容,切实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政治要求落地生根,增强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觉悟。

  二、强化“三会一课”的创新性。引导党员干部从“课桌后”走向“讲台前”,变“念文件”为“领悟学”,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着力推进“三会一课”形式灵活化、内容实际化,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参与感”,既实现党员干部自我教育,又丰富了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财政实际工作任务、行业特点、岗位需要等紧密相连,实现党群关系互动,强化党员党性觉悟。

  三、强化“三会一课”的实效性。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将重点工作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当前精准扶贫、财政资金监管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着力破解“三会一课”形式化、空洞化等问题,推进“三会一课”落实见效。以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为抓手,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三会一课”的参与性、实效性和长效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