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榆树市财政局四措并举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榆树市财政局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财政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政治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促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一、常抓廉政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文件资料,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局机关年度综合考核。全面落实廉政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推动责任落实,在财政系统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齐抓共管、科室负责人各负其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三、细抓规章制度建设。把财政制度建设作为推动财政工作高效运行的“助推器”,进一步完善《榆树市财政局内部控制制度》、《榆树市财政局限时办结承诺》等制度办法,进一步健全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规范了干部职工的工作行为,简化了办事工作流程,明确了办结时限,优化了服务质量,提升了工作效能,有力地推动了机关作风转变,确保了财政资金运行安全和财政干部成长安全。

  四、严抓监督执纪问责。建立督查问责机制,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依规处罚;对工作作风不实、办事拖拉、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追究;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情节恶劣、影响极坏的典型案例和个人,将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