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长春市财政局克服减收增支矛盾保障重点

  吉林省长春市财政局立足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提高财政治理能力为途径,以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为抓手,着力克服减收增支结构性矛盾,全力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挖潜扩源增收,以压促保增效。长春市财政局最大限度争取好、使用好政府专项债券、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资金;加强对重点税源行业和企业的分析研判、跟踪服务,培育税收增长点;着力盘活存量资金资源资产,切实提高土地收益,加大对结余资金、沉淀资金回收力度。

  同时,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预算刚性,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进一步强化预算部门主体责任,坚持对预算追加事项进行事前绩效评估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坚决保障重点,守住风险底线。该局以系统风险最小化和财政治理效果最大化为目标,在用足用好当前各类债券资金的同时,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处置债务存量,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禁以PPP、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