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严“三保”促“六保”

  受疫情影响,今年财政收支形势严峻程度前所未有,四平市财政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带头推动将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政府节约的开支,优先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支出,把有限、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惠企利民,激发市场活力。 

  一、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严把支出预算关口,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编制“三保”预算,进一步压减会议、差旅、培训、出国等公用经费以及受疫情影响可暂缓实施和不再开展的项目支出。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加强财务报销审核,对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二、把钱花在刀刃上。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事项外,预算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对于其他确需追加的重大紧急事项,要事先开展项目评审论证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按程序报批。凡是评估认定财政不可承受的,一律不予安排预算。要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列支,严格规范暂付性款项管理,严禁违规举债和挤占挪用。 

  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制订《四平市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提升绩效目标质量,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削减低效无效资金,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通过实施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节约行政成本,硬化责任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