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四平市财政局: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四平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标,四平市财政局一方面克服财政资金紧张的实际困难,拨付资金6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另一方面对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开展了招标阶段相关的评审工作,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项目评审“防火墙”的作用,助力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提前介入,多方联动。在开展项目评审前,精心统筹,凝聚市区两级住建、财政部门及造价咨询机构工作合力,快速制定工作方案,实现多部门联动,并认真研究此项目类型和特点,结合专业,提前预判,决定采用提前介入的评审方式,确保顺利推进项目评审。 

  二、克服困难,压缩时限。受疫情影响,大多数造价咨询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被疫情“阻隔”在外地,评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沟通联络,克服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提高评审效率,压缩评审时限,保证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三、全程跟踪,精益求精。积极配合参与主材询价,做到及时跟踪监督,针对设计施工图纸内容发生多次紧急调整的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反复对照确认,在确保评审速度的同时,层层审核,保质保量地完成评审任务。 

  目前,提前批和铁东区项目已完成最高限价清单编制工作。其中,提前批两个标段,总造价5588.16万元;铁东区15个小区,总造价4855.6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