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榆树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加快支出进度

  为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吉林省榆树市财政局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确保全年财政支出进度顺利推进。 

  一、规范资金拨付程序。地方预算安排资金、基本支出按照年度均衡性原则拨付,项目支出结合项目实施进度拨付,对重大项目支出在库款许可的情况下一次性拨付到位。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单位)办理拨款手续,以加快支出进度。 

  二、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大力盘活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建立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力度。合理调度资金,保障重点支出需要,统筹使用财政资金,优先保障基本支出。 

  三、提升资金支付效率。按时足额发放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时足额安排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养老保险、残疾人保障金等社保资金。特别是对民生项目、补贴支出以及应急性支出,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先拨付,尽快形成实际支出。 

  四、深化支出督查制度。进一步强化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支出进度通报和督导机制,加强对部门单位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分析。将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促使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