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吉林财政新闻联播

吉林省延边州财政局:全力推进职业年金基金清算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后,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延边州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进职业年金归集工作进程。截止目前,延边州本级改革以来至2020年末为止财政应负担的职业年金25074万元已全额保障到位,为职业年金与养老保险制度的有效衔接提供了资金保障。延边州本级289家单位中,社保经办机构已完成235家单位职业年金清算工作。 

  一、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积极履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上下衔接、多部门联动,做好准备期职业年金基金清算的数据审核和基金拨付工作,全力解决改革执行中的问题。 

  二、建立经费保障机制。为确保职业年金归集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起,将差额单位职业年金单位缴费纳入部门预算。2014年10月至2020年末,通过部门预算安排职业年金个人及单位缴费共计15190万元。 

  三、做好职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工作。为避免因清算而影响基金运营收益,采取先拨付后清算方式,将财政年初预留的全额单位退休人员虚账做实资金、准备期内差额单位缴费资金以及财政负担准备期内利息共计9884万元全部拨付到州社保职业年金归集账户。 

  四、加强对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和归集账户的监督检查。督促和配合社保经办机构尽快将财政已安排的职业年金、差额单位预留的单位和个人应缴的职业年金归集到位,并及时将已归集的职业年金划转至省级职业年金基金账户,防范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及归集账户使用和管理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